追番历史

如果没有变形金刚手书里的那声咚,今年我可能不会了解这么多少女动画罢……最近正好在补元祖,准备看MH了,顺带瞄了一眼SplashStar。因为伊藤开司是光之美少女系列恶搞视频的缘故,已经准备开始了解逆境无赖Kaiji了……

从变形金刚了解到飞天小女警,从飞天小女警了解到Q娃系列,从Q娃的UP和推荐找到女子高生GH……(但也有一说GH是逮捕令旁边推荐的)话说逮捕令是什么时候看的?好像是以前看水果篮子的时候就把前四集OVA看完了。因为真人版的逮捕令了解到搜查一课九系。铁板少女的话,可能和之前看异世界厨神和倒爷有关系)这些都是千禧年到现代的。中途又看了变形金刚08,虽然这时期我基本上就是加倍速52X看+疯狂PrtSc了。(ThinkPad的那个PrtSc真的是天才设计)

高桥留美子系列(主要是相聚一刻和乱马(不是哥们))+橙路和一众老番比如GTO、鲁邦和猫眼、城市猎人属于跟着“老人”不得不品鉴的计划,当然水果篮子也算。
80年代的老番音乐很好听啊。

那会列表里还夹了GBC跟TFP领袖之证,但是优先级很低。

那么去年的话,我又是为什么接触到变形金刚的呢?
大概是动物园和蕾忍宗吧,那有可能是因为去年想看小忍者跟五个大连人(并非大连)释放忍术,还有winspector……那时候还了解到了一个冷门的特摄系列,言出必行三姐妹。
古力特原版和SSSS想看但是搁置了。也就是90年代系列。
macross初代没看下去所以跑去看7,补完巴神。Big-O也是这个时期看的吧。

那么又不得不提到前年的水果篮子……实际上也是主动去看的。然后是补完假面骑士555,那时候还有钱玩BT,后来硬盘也寄了我就都直接当蒙面好汉了(笑)现在甚至还有跨网结算……怎么玩啊。。。

所以主动番和被动番各占五五开吧。我了解番剧的途径大多是因为网易云(笑)

要说一个印象深刻的情况,那就是没推幽灵诡计之前我就不敢听,我怕被评论区剧透!

好吧中间其实可能会夹杂一些美漫,但是占比很少,没有那么深刻。我几乎不怎么看纯粹的美漫了,就算是变形金刚也有日本文化的影子,现在你叫我回去看哇塞秘境的俩人我很难说有什么想法。想起来十多年前还用台电平板看AT漫画,泡泡糖公主还用3MO(BMO的翻版)

我得翻翻我的浏览器历史记录。。。

难以切齿……候略 发点牢骚。。

但是更多是因为这些所谓的中文博客和作者似乎都已经公式化套路化了,用英语冲高端,但是还搞友链立场站队那一套,然后全是大学生抒情技术小文章……
虽然本质上我也许也是这么做的。但是他们身上的码农味太浓了。
这些博主用着AI技术的Vibe Coding反而指责其他人盗内容……被盗取真的是个麻烦的事情。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准备在文章里夹杂例如忍杀语(实际会心一笑)的私货的原因,除非AI还会把忍杀语解析一遍……我觉得无所谓,主要是态度。如果只是内容农场的话,访客=SAN必然会失望地离去……

我看过另一种情况是基于GALGAME资源站生态的一些博主,他们可能并不是大学生,所以相对实诚很多,但是戾气也更多。某种程度上现在我偏向后者,毕竟搭建本域的时候我早就不是学生了,甚至已经意识到短期几年没有前途的觉悟……

总感觉是不同的群体啊……再加上以同人女/OC创作为首的博主,又可以形成三足鼎立的势力。这有点像油车和电车的用户群,虽然同人女又是一个孤立于这两者但也有部分元素的奇特势力。我不觉得我属于这三者中的任何一个势力。

此外,我看到某些博主还是会感到非常气愤的,大概会记恨一辈子,无论是以什么名义。不同频的人交流就是无解啊,实际上我就是倔脾气!我可能可以换位思考的角度理解他们的行为,但是理念导致的冲突不可能和解。好在近些年也不与这些人直接交际了。

我势必得跟这些人做出区别。所以我开始学画画。本来23年末买到TPX60T之后就是打算转型成绘画笔记的博客,但不了了之。现在随着怀旧主义的盛行才想起来要维护。
所以域里的日系欧美属性是更多一些,例如IndieWeb跟Webring文化。我又不打算拿这个当简历,所以似乎没什么用那种所谓的商业英语(还是会遇到恐黄人士的蔑视)。虽说用什么语言是自由的,但是这种不自然的使用方式看着很怪,我也不打算和那些码农用英文对话,只是一个更高级的How old are you I’m fine 3Q吧。

转发视频:复古“Y2K”“Frutiger aero”看简介吧

复古“Y2K”“Frutiger aero”看简介吧

有一种亲切的感觉……UP的其他视频和背景也令人感慨万分。。
虽然UP自称是休学哥/辍学哥,但是可以感受到他的个人感觉似乎比同龄人要特别多。
这种感觉,并不是用高尚可以形容的事情。或者说,心理上更加细腻。
虽然是社会底层,但是温和得多。这一点我也有所共鸣。
若能与他在FAA或StyleStar论坛交流,想必是值得一试的。

也许吸引的虽然也是类似的辍学者联盟的UP,我见过不少。
但是不得不说,学历会限制这些人的标准社会的就业途径和信息渠道。
就像奔腾G4560和i3相比,虽然规格相似,但因为缺少指令集的缘故,也只能做纯文件的NAS这种粗活,比不上野鸡大专的i3 7100。
虽然在我看来他们可能更像是没有超线程的老奔腾或赛扬……

现在的高中生和大学生占的风头太大了,虽然各个国家理应如此吧。
我曾经也有一段时间这种类似的经历,帮人做东西赚钱之类的,发点生活感想。
但现在我已经过了这种发社交媒体的年龄,我不相信平台资助。我是不太愿意当三和大神的。我也瞧不见那些充满水分的高学历社会,和真正的高学历专家也走不到一起。总感觉我比他们还要废柴……

不过UP和他的观众们玩便宜CRT总是令我想起沙市刘聪,尽管这是刻板印象……但愿他们不会走向那种道路吧,也不会被现世诸如经济和政治的纷争感到困扰。16岁真的是个青春的年纪啊。想当年老夫还在手搓假面骑士的纸面具(笑)我还想得起来吗……也许该打开滑盖机看看了。

但是我看到大桶面跟包浆国标插座还是会感到寒酸啊。。
虽然我不过只是吃合味道然后用Zigbee的面板,本质上好像除了包装后也没差别,都是工薪阶层。

这也是末法芝士的一个侧面……aieeeee 马太效应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pQmBeEPt/

类似的情况出现在硬盘的声音以及空调开机是否会突然停电……(虽然我有UPS,但是我依然不放心)另外,我很厌烦和小男孩学生说话,他们完全没有知性美而只有透露出无尽地令人厌烦的因素,也有一说这是雄竞体系之下作祟的结果……

組織や国に忠誠誓って何になるんだ?人生楽しめよ

全网最吵的音效,竟然来自30年前?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xAMzEEHE/

在看麻辣教师GTO发现了钢管的音效素材,循迹其出处,似乎发现了是加拿大Soundideas工作室的罐头音效。好吧,看起来这和逮捕令出现的那个绑架赖子的音效是类似的(后者出自于好莱坞音效专辑,网易云有)